虎爺的實習日誌
虎爺的實習日誌

我亦亭亭,無憂亦無懼。 認真記錄生活的素食女孩,愛上被時光深刻塗改的自己。 歡迎支持:https://liker.land/liya1128/civic 歡迎交流回應,你的文字是我間接探索這個世界的媒介。

【生活紀錄】妳愛她,她一定知道。

(编辑过)
這世上有許多細小而瑣碎的事情,在不經意時支撐著我們度過了很多道坎,這一夜,我們悲傷也開心的經歷了生離死別這個課題。


妳愛她,她一定知道。

/

「房東是隻貓」是這次在airbnb下訂的房源,貓咪「貓咪」特可愛又拼了命招呼我(那隻貓的名字就叫貓咪),ST的招待也讓我覺得舒適。


/

ST是他們家的老么,所以從小家中的疼愛和關愛從來沒少過,也因如此過度保護下大家總覺得他就是個小孩,以至於他的反骨俏皮多半是想證明他是個成熟穩重的大人,相處過後的確也是如此。

/


這兩天只要回到房源,只要ST在我們多半都在沙發區聊天,談夢想的追求、談對於婚姻的想法、工作上的壓力及原始家庭的生活等等,你想的到的都聊的差不多了。「我馬麻今年三月的時候離開了我」才剛講員一抬頭,ST震驚的看著我說她媽媽上去月癌末病逝,那是一個開關的開啟,ST眼淚沒有停止滑落,雨滴打在外面的屋簷,我們的啜泣聲與他譜出了和諧的曲目。她說到她馬麻從病發到離開的短短一年內,從沒有想過她離死亡這麼近,說著對於媽媽的許多遺憾,當下坐在對面的ST如同那時候面對媽離開的我和妹妹,如果是以往的自己,一定拼了命想著安慰他的話語,深怕對方不能感受到自己的同理,但此時此刻的自己只默默的流淚默默的遞上衛生紙,講最多的是「沒關係,妳愛她,她一定知道」,與其說是安慰,倒不如說也是給自己溫暖。

/


ST亦提及對於年邁父親一個人生活的擔憂,想著自己何嘗又不是如此呢?也許這就是人生阿!但後來對於彼此能夠分享這些大小事,能夠體會彼此的悲傷,能夠找到繼續生活下去動力的自己,感到幸運感到開心。

/

這世上有許多細小而瑣碎的事情,在不經意時支撐著我們度過了很多道坎,這一夜,我們悲傷也開心的經歷了生離死別這個課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