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的實習日誌
虎爺的實習日誌

我亦亭亭,無憂亦無懼。 認真記錄生活的素食女孩,愛上被時光深刻塗改的自己。 歡迎支持:https://liker.land/liya1128/civic 歡迎交流回應,你的文字是我間接探索這個世界的媒介。

【生活紀錄】重情重義有時候是很有壓力的

總是習慣「被評價 」或「去評價 」的自己,如何不評價頓時覺得超級困難

因緣際會下參加了一個禪繞畫分享會,而也在吵雜的空間下完成了小小的作品,即使身旁的人murmur著畫到懷疑人生。有人說禪繞畫是腦瑜伽,回想自己一開始學習瑜伽的時候也覺得自己為什麼要花錢逼死自己,相信我對面的那位夥伴應該也是這種心情吧!

作畫前講師帶著我們一起做敬筆儀式,喜歡講師帶著我們一起做這件事,感謝筆的陪伴和協助,讓我們能順利的完成畫作,如同我們家老闆告訴我到辦公室一定要親自擦桌子,感謝他的存在,讓我們能夠如期地完成自身的工作 ,即使他不會言語,他的陪伴也值得我們感謝 。

/


漸漸有人覺得自己畫的不夠美,但若執著於此下一筆就難以繼續了,即使心裡有點阿雜,仍繼續畫了下去,後來發現這也是種學習,學習不被惱人的訊息干擾,學習接受不完美。

總是習慣「被評價 」或「去評價 」的自己,如何不評價頓時覺得超級困難,雖然如此更告訴自己繼續畫下去吧!

/

重情重義有時候是很有壓力的。

畫畫時使用的筆是代針筆,只要輕輕的畫水就會隨著你的創意成為你要的線條圖案,所以講師提醒著不用太用力,這樣針筆容易沒水以及壞掉,默默了說了一句話:重情重義有時候是很有壓力的。這句話突然撞進去心裡,講的很輕但力道卻很強。

人與人間的關係,如何能夠惜緣而不黏,既不造成彼此的負擔,也不讓自己覺得委屈求全,在這過程中能夠行雲如水,可能如同禪繞畫般,並非注重彼此在對方的人生旅途中能否留下些什麼,而是繪畫人生藍圖中有彼此相伴。

畫公路圖形時發現畫錯有點懊惱,抬頭看著講師,他只笑笑的說「繼續吧!」

/

兩個小時有點溜的太快,完成時有種開心的感覺,因為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差(笑),遠看著自己的練習作品,心想,真正的快樂,其實就在平靜之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