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的實習日誌
虎爺的實習日誌

我亦亭亭,無憂亦無懼。 認真記錄生活的素食女孩,愛上被時光深刻塗改的自己。 歡迎支持:https://liker.land/liya1128/civic 歡迎交流回應,你的文字是我間接探索這個世界的媒介。

【綠色生活21天】今天,打消一個購買的念頭

許多研究證實,購物帶來的快樂感通常在21小時內就會消失;然而,每一次消費,都間接加速能源消耗與生態汙染。今天,拿出紙跟筆,列出最近想購買的東西,接著,把其中一項劃掉;若依舊有需求,就實施「30天原則」,當它成功通過考驗,那就考慮去商店帶它回家吧!____綠藤生機

今天,打消一個購買的念頭

「力量全都是來自我們的內在 」這句話來自我最近很愛的一本書《我好喜歡有力量的自己》,自己的事情其實很難懂,就像我從小到大問我喜歡什麼的時候,我總是很難答出來,總是拼拼湊湊弄出一個「自己」,但是也是只有自己能夠發現自己,這讓我想到以前當助理時崩潰和貝拉弄工作坊他帶領我們做周哈里窗時的樣子,那種探索自己很徬徨但發現新樣貌發自內心喜悅的感覺,神奇的力量讓人覺得美。

BOOK《我好喜歡有力量的自己》


你容易衝動購物嗎?

我發現我真的是一個衝動型購物的人,每次在看網拍免運或者到百貨公司活動促銷DM時,明明跟自己說我只是來看看,結果下一秒會認真私訊小編「請問一下,這個可以分期嗎?」真的是被自己的慾望跟衝動害死。

最近迷上one thing 的化妝水,覺得優惠快結束應該可以多囤貨,而且疫情運費這麼貴,如不下手更待何時?我就是要執行這樣的任務!!!下手前問了一下到底是需要還是須要?只是手癢罷了,明明我就只有一張臉😂😂😂

最近保養程序步驟大幅縮減,以前塗抹到會讓身旁的人忍不住問到底還要多久,現在化妝水精華液面霜就結束了,不能說這樣一定很好,但是覺得清爽許多!

需要?須要?

看著自己購物網站接近快一百多筆的購物車物件,好好地做清理:

在買任何東西之前,可以先準備這些題目問自己:

  1. 這次的購買會大幅改善目前的生活嗎?
  2. 這次的購買會讓自己感覺更好嗎?是哪方面的好?
  3. 它能夠幫助自己達到任何一項生活目標嗎?
  4. 它會讓自己的生活更簡單充實嗎?

清了好多樣物件,例如空氣清淨機、益生菌、古著上衣、裙子等等,並非不喜歡或者不需要,而是冷靜思考後發現其實有其他方法或者生活方式能夠達到以及提升生活目標,而那些「被我們捨棄的生活方式」,有時候是比較麻煩或者自己不願意多花時間,例如好好運動、好好整理自己的居住空間。

贈物與換物

最近在臉書加入了換物的社團,社團宗旨即是希望大家嘗試拿出自己已經不再用的東西,讓有需要的人拿去,減少消費、減少垃圾。希望自己能逃離這個消費世界設定的遊戲規則,我們把對物件的需要降低一點,那麼我們真的需要的東西就會是一件夢幻逸品,用這樣的心情來對待我們所擁有的物品。

每次搬家,都會把不在需要的東西,PO在社團裡讓大家索取或者換取我所需要的物品,出乎意料的許多物件在不同的人手裡,都重新發揮其價值和意義,也在其中碰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如果你願意,歡迎和我一起嘗試不同的實踐生活方式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