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的實習日誌
虎爺的實習日誌

我亦亭亭,無憂亦無懼。 認真記錄生活的素食女孩,愛上被時光深刻塗改的自己。 歡迎支持:https://liker.land/liya1128/civic 歡迎交流回應,你的文字是我間接探索這個世界的媒介。

【走踏故事】一揪就走的旅程_清邁

「接下來你有想過要去哪裡嗎?」我邊吃著酸辣麵邊問著SH,他想了一下笑著說沒想法,「不然我們先回去補眠好了」我笑地回應著!

出發前一天,我的行李仍然沒有準備好,始終還是努力的把下個禮拜的工作進度先行趕完,同事們都對我這樣隨興輕鬆的行徑感到緊張,即便如此,我仍然期待人生第一次的出國旅程。

隔天上午七點半的飛機,所以特別提早搭乘國道客運北上, 晚上11點的台南,少了點囂鬧,多了點寂靜,待我將手中的行李交給司機搬上車坐到屬於我的座位時,才真正感受到緊張,「真的要出國了」這樣的念頭浮現在心中,看這窗外黑色的夜晚以及零星的的汽車大卡車,客運上濕冷的氣味和其他旅客在座位上發出些微的聲響,另類的寧靜感撫平了我的焦慮。

就這樣於凌晨兩點多,我抵達了桃園機場,在第二航廈與SH碰面,一見到彼此,我們都為彼此少的誇張的行李感到好笑,一切的不安就在看見對方的當下得到解脫,也對於彼此出乎意料的「早到」覺得荒謬,然而彼此心照不宣的是對於接下來的清邁之旅保持著高度期待,即使接下來的三個小時我們仍各自持續完成手邊未完成的工作。

對於清邁,我有莫名的嚮往,可能是當地的歷史故事太過於淒美動人,又或者對於歷史河流中始終保持的原貌的它有著崇高的敬意,所以當長榮又有直飛清邁的班機時,馬上決定下訂機票,剛好SH面臨離職的銜接期間,我們就這樣愉快地促成了這次的旅行。

礙於前晚幾乎沒入睡,拿到入境填寫表尚未回神的我們,隔壁的姐姐很熱心協助我們填寫,一下飛機出境時,被落地簽的人潮嚇到,而我們為了更換SIM 卡讓我們成了最後一個組出境的旅客,然而SH的入境卡離奇地消失了,雖然花了點時間處理,也幸運的沒有發生原機遣返回台的悲劇。

出發前光找住宿的確花了許久時間,除了考量地點之外,對我們而言能否與當地有居民有互動的機會成了我們首要考量的因素之一,所以我們選擇離清邁門很近的Mae Ping Home,走進巷子真的是另外一個世界,安靜恬靜完全可以徹底的形容這裡。 蘭納風情的木房子,給人古色古香的感覺,房東姐弟很用心經營這個房子,對於我們素昧平生的旅客也給予很多的照顧與旅遊建議,尤其對於我們這種懶人旅遊可是積極的逼我們體驗人生。

MAE PING HOME門口_Booking官網

入住的當天,因為無法確定真正入住的時間,一來一往的過程其實超害怕造成房東的困擾,可是房東姊弟並不會不耐煩反而很有耐心的確認我們抵達時間,並給予我們想關接駁的資訊。結果我們提前入住,接待我們的是弟弟,非常熱情而且仔細的介紹環境讓我們熟悉。

MAE PING HOME雙人雅房_Booking官網
MAE PING HOME_Booking官網

/

抵達清邁時已是日頭正大的中午期間,和SH隨便走走順便填飽肚子,走到了一間有Vegan料理的泰式店家,到地泰式料理讓我跟SH都為之驚艷,重點出菜速度超快,老闆娘更是熱情招待,英文溜的嚇死人。「接下來你有想過要去哪裡嗎?」我邊吃著酸辣麵邊問著SH,他想了一下笑著說沒想法,「不然我們先回去補眠好了」我笑地回應著!

VEGAN餐廳
傍晚的清邁街頭

清邁的慢步調,讓我更期待明後天的到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