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的實習日誌
虎爺的實習日誌

我亦亭亭,無憂亦無懼。 認真記錄生活的素食女孩,愛上被時光深刻塗改的自己。 歡迎支持:https://liker.land/liya1128/civic 歡迎交流回應,你的文字是我間接探索這個世界的媒介。

【綠色生活21天】今天,讓自己「蔬」暢一下

你知道減少肉類攝取量,比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調高冷氣溫度,更能有效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量嗎?雖然動物性與植物性食物的生命週期(包含耕種、飼養、加工、冷藏、運輸、儲存、烹飪到廢棄)都會產生溫室氣體排放,但,羊肉、牛肉和奶製品的碳排放,相較植物性食物來得更顯著。今天,就從一餐不選擇吃肉,為自己安排一頓美味又友善環境的蔬食餐點吧!_____綠藤生機

今天,讓自己「蔬」暢一下

昨天完成了【新人打卡】我是格格,謝謝你們喜歡我的文字後,就睡著了!!!!想著21挑戰不能這樣就中斷,趕快來寫下這個任務,也很開心我每天都在實踐這樣的理念。

蔬食飲食,能否均衡營養呢?

我並非一開始就是吃素的小孩,而是求學過程中,認識信仰進而學習吃素而改變生活飲食。身旁的人對於我飲食上的重大改變,最常被提問的問題就是「不食肉的話攝取蛋白質不是不夠嗎?」、「吃素這樣營養均衡嗎?」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發布的「素食飲食指南手冊」中可以得知,飲食能否均衡,與食用動物性與植物性食物無關,重點在於每個人能否依照個人熱量需求,再依六大類食物之建議份數攝取進食,且平均且多樣攝取不同種類的食物,達到健康且養成攝取食材多樣性的飲食習慣。

國健署《每日飲食指南手冊》

降低碳排放量

工業革命帶來極大的機械動能提高了社會生產力,使人類文明前進了一大步。然而在經濟 快速成長以及都市化的影像程度下,也造成大自然的重大改變及汙染,如何在經濟利益與自然永續保護間達到平衡,是現在必然面對的議題。也許一個人力量很渺小,但如果大家都願意能夠實踐自己一點點的心力,這樣改變的力量是很大的。

吃素是一個選擇,減少塑膠袋的使用是一種選擇,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也是一種選擇,每個人的選擇不同,但出發點都是一樣的,且這樣的正能量會散播給周圍的人,讓他們能夠一起為這個地球保護而努力,所以千萬別小看自己。也因為飲食改變,所以也開始學習親手下廚,我想這是我以前沒有想過的技能!

家常菜


改變是好事是壞,是需要長時間觀察的,結果固然重要,但這循序漸進的過程,必然會有意外的收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