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的實習日誌
虎爺的實習日誌

我亦亭亭,無憂亦無懼。 認真記錄生活的素食女孩,愛上被時光深刻塗改的自己。 歡迎支持:https://liker.land/liya1128/civic 歡迎交流回應,你的文字是我間接探索這個世界的媒介。

【瑜珈練習】我會努力照顧好我自己,因為那是我的責任

練習Ujjayi呼吸法的過程中,我的呼吸如同海浪般,把我有規律的在墊子上流動,腦海裡出現我以前最愛和我媽一起做的事情,那是晚間騎著摩托車去海濱公園兜風的畫面,那個畫面是在晚上,很平靜也很舒服,我知道我是海浪而她則是那個平靜的夜晚。

謝謝。

/

上背部痛了一天,練習瑜珈時,帶入呼吸甚至覺得刺痛,過程中一度解開輕鬆的散盤直接平躺在地板上。

學習嘗試透過冥想去與身體互動,從頭到腳和他們做深層的對話!一直以來,我的柔軟度極差,即使已經練習瑜珈一段時日,進步的空間幅度仍不甚理想。今天盡我所能的將搓熱的手掌心貼著疼痛的上背部,告訴她:「謝謝你讓我能直挺挺的邁向未知的道路,還有,辛苦了」手收回到胸前合掌時,鼻子酸酸的,但她彷彿聽到我的話語,練習時給我更大的空間。


第一次嘗試在黑暗中練習瑜珈,平衡比平時都來的差,但我可以感受到我的其他感官比平常來的清晰。透過每日運動的習慣,也比以前更常和身體溝通和認識她。

練習Ujjayi呼吸法的過程中,我的呼吸如同海浪般,把我有規律的在墊子上流動,腦海裡出現我以前最愛和我媽一起做的事情,那是晚間騎著摩托車去海濱公園兜風的畫面,那個畫面是在晚上,很平靜也很舒服,我知道我是海浪而她則是那個平靜的夜晚。

/

「照顧好自己是我的責任
我會努力實踐
這樣我才能有更多的愛
去愛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最後的一個練習,我把雙手掌心放在胸口,眼淚就這樣一滴滴的落了下來,再很累的時候總是很容易掉眼淚,但這也是照顧自己的一個方法之一。

/

Namaste。

今晚,感謝彼此的陪伴,感謝在遙遠距離的你們,更感謝今天自己的練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