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的實習日誌
虎爺的實習日誌

我亦亭亭,無憂亦無懼。 認真記錄生活的素食女孩,愛上被時光深刻塗改的自己。 歡迎支持:https://liker.land/liya1128/civic 歡迎交流回應,你的文字是我間接探索這個世界的媒介。

【和爸爸一塊完成的100件事】NO.1_販賣自家友善農作物

長越大後發現,分享這件事情有時候是困難的,因為要把自己所有擁有的東西從手中拿走,與其說是不開心,倒不如說是不甘心,不甘心他人怎麼能夠白白的得到好處呢?然而從我爸身上看來,他分享他自耕的蔬菜,然而得到大地給予穩定、身旁朋友的感情聯繫甚至愛自己的方式。

上週和親妹逛書店時,偶然閱讀到李惠真與陳德瑄合著並合售的兩本書,「和媽媽互相喜歡的日」、「和女兒一起旅行的日子」,記錄著母女間的生活日常,對於還尚未完全走出喪母之痛的我而言,是無比羨慕以及幸福的事情,看著書中描述的種種,腦子突然浮出一個念頭「是不是應該把和爸爸間相處的經過記錄下來?」,但當下又覺得有點困難,放下了書本後也隨即打消了這個念頭。

爸爸的一塊田

某次回老家,爸爸突然和我們說:「我和表叔租了一塊田種菜。」原以為就是小小的幾坪大的田地,實際看到那塊田時我和親妹整個傻眼,因為映入眼簾的是快三百坪的小農地。

俏皮的雲

自從租了那塊田後,阿爸用心的照料著,每次通電話都會和我們分享他種了那些蔬菜,從一開始只單純的種幾樣蔬菜,到後來種了秋葵、空心菜、青龍、皇宮菜等等,看著這些菜成長,爸爸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不善言語的爸爸,在這塊田找到自己的價值,這塊田的土讓和蔬菜,承載著他開心的汗水和所有的情感以及情緒。

分享,是快樂的延續。

母親離開後,與爸的相處的這段日子裡,我發現爸爸與我印象中的他不大一樣,最明顯的改變是他比以前更容易表達他的情感,而分享這件事情也是,爸爸很樂於分享他親手做的料理、很樂於分享他今天所種的蔬菜,雖然他口頭上說他一個人吃不了那麼多的菜,但我知道在分享的過程中,他得到了很多的肯定和讚美。

長越大後發現,分享這件事情有時候是困難的,因為要把自己所有擁有的東西從手中拿走,與其說是不開心,倒不如說是不甘心,不甘心他人怎麼能夠白白的得到好處呢?然而從我爸身上看來,他分享他自耕的蔬菜,然而得到大地給予穩定、身旁朋友的感情聯繫甚至愛自己的方式。
友善秋葵

直播販賣友善農作物,直播分享我們的日常

爸爸的蔬菜田的蔬菜都長得非常獨特,其中有一部分是他種植的過程完全沒有噴灑任何的農藥,除了對土地的一種尊重外,更重要的是吃的健康。

莧菜與雜草

親妹那天突然和我們說:「不然我們一起直播賣菜嘛?嘗試一下不同的模式!」我頓時覺得很興奮,因為這是我們家一起做的嘗試。原以為會有點尷尬或者突兀,結果意外的有趣和好玩,原因無他,我們在鏡頭前面真實的呈現我們的日常,鬥嘴、撥菜、分菜,岔開話題、大笑、幫忙其他人一起賣菜等等,這種種的一切出乎意料之外的快樂和開心。 雖然觀看直播的人數不多,卻加入我們的對話一同分享大小事。

當天我們也順利的把這些友善農作物販賣出去了,雖然爸爸事後覺得我們再胡鬧,但是他臉上掛著的笑容證明了他很開心與我們一起完成了這件嘗試。

虎爸的友善農作物__ 有意者歡迎留言購買喔
1. 秋葵
2. 紅莧菜
3. 空心菜
4. 青龍(糯米椒)
5. 皇宮菜
6. 四季豆(敏豆)___ 那瑪夏農作物(好山好水好土壤)協助販賣
7. 老薑___ 那瑪夏農作物(好山好水好土壤)協助販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