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圓
小湯圓

小湯圓的天地

無聲6

心裡有鬼

我好像不需要生物共筆,直屬學姊留了一大疊

在家偷偷確認了,你是生物小老師,專門幫我們班向外系訂共筆

必須向你取消我的份,好省下一筆書費

要直接向你說?還是加你LINE呢?

好糾結啊~

呵呵,明明就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事

跟悶熱的天氣一樣

令人心煩


為了讓投影片完美呈現,只有教室後排的燈是開著的,課間大家都在舒適昏暗的冷氣房中補眠

我小聲地向隔壁好夥伴問“誰是生物小老師?“

在做最後的掙扎,可能有換人也說不定?


一片寂靜中,好夥伴喊了你的名字

我一臉茫然重覆那三個字,她熱心地手一抬,帶著我的視線閃過幾顆人頭,

"他在那喔! 就是他!"


定位在左前方

今天你不坐最後排,而是在窗戶邊

在黑與明之間那排

窗外的背景是籃球場,陽光透過窗戶

一點點 小心地灑在你左肩


昏暗的教室方便我們看清投影片,

也方便 我多偷看你一眼


美好的風景,誰不愛看,這是物競天擇演化來的

合情合理

人之常情


我知道教室很安靜

燈光很美

冷氣很涼

唯獨不知道 你有沒有聽見?


猜你聽到了

畢竟,那是你在這世界的代號

最熟悉的刺激

雙耳怎麼可能輕易放過?


你沒有抬頭,也沒有看過來

但附近同學都看過來了

進退兩難!!

這下我不站起來走向你,好像不行,

顯得我

心裡有鬼














----------------------

封面是臺灣南投 杉林溪喔!來~吸收一下芬多精吧!

松瀧岩瀑布2020.8.2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