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ing
lixing

带娃、读书、编程、画画。。

童言童语

小夏应该是知道我跟妈妈生气了,一直缠着要我抱。

我不理解其中涵义,因为平常只有摸高找零食才让我抱,这次只是单纯要抱着,因为烦躁我甚至还举高高吓她要她下来,对她发脾气。

我给她洗手时,平常不配合的她这次乖乖伸手,看着她委屈的小脸我无比惭愧,理解她是因为爸爸情绪不稳定而让我抱。洗完后抱起夏末向她说了“对不起,不应该吼你,你怕举高高我却吓唬你。”小夏撇着嘴抽泣了几声表示委屈。

小夏2岁半,正是好玩的时候。说话逻辑性很强,发音平卷舌不太分明。正是说话有意思的时候。

  • 两个孩子都乖,小夏尤其嘘寒问暖,前阵子妈妈尾椎摔了,放学回家就经常问妈妈“还疼吗?”
  • 一日和老大小贝讲解新华字典里的人体骨骼:

我对小贝:你看,手指头上的骨头叫做指骨。

小夏伸头歪脖说“屁股上了,是屁骨”笃着屁股说到。

  • 过年放炮,第二天午后小夏在院子里颠着小碎步嘟囔着“烟花爆竹有危险,我们不要放哦”。
  • 小贝:爸爸为什么送我字典?

我:因为你将来上小学要认字啊。

小贝:哼,我不想上小学。

我:长大了都会上小学哦,你的同学泽泽,凡凡,热热,都会上小学哦。

小夏:还有奥特曼

我:🤔哦,对!

(贝拉说过幼儿园里有个同学一直说他叫奥特曼,小夏说他老打人。)

晚上娘俩有模有样的躺床上聊天,小夏尤其的郑重其事,带娃乐无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