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小李
小李小李

分享書/碎碎念

我的寶物:三角緣神獸鏡模型

是大學時代的室友從日本帶回來的禮物。

印像中那段時間收到的禮物都是這一款——老闆也是從日本帶回來的是上有燕子花圖案的金屬書籤(我很喜歡就是了),另一位室友從老家帶回來的則是印著Mucha作品的文件夾……好像唸書唸繩紋彌生古墳時代還不夠似的,旅行也要去歷史博物館抽「埴輪と土偶+土器&青銅器」扭蛋……真是夠了。(笑)

倒也沒有刻意追求「不持有的生活」但確實相當「不持有」的我,居然會持有這樣一件美麗但無用的物品,還是滿神奇的。

整理房間時偶然撿到,打開看了看,當然捨不得丟。隨手放在床頭,發現有事沒事就想再打開看一看。生平第一次領悟所謂「清玩」是什麼意思。雖然叫一件玩具模型「清玩」未免有些對不起真正意義上的「清玩」吧。(笑)(笑)(笑)

不由得想起Oscar Wilde的句子:「All art is quite useless. (一切藝術都是相當無用的。)」

我喜歡的就是這些美麗但毫無用處的東西啊。

2021.12.1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