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a
livia

手作愛好者 天然石編織手繩,拼豆,滴膠吊飾 UV,macrame編織 開始嘗試寫其他類別的文章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激勵篇-開始練習寫作跟分享手作

第一次投稿社區活動

從小我就是一個不太講話的小孩,蠻晚才開始會說話,媽媽一度以為我是啞巴🤣🤣

小時候常被欺負霸凌,也不太反駁大人講的話,是一個很沒有自信的小孩,家人常常無心的一句話,有時候會影響很深,會讓小孩受傷的,但家人從來似乎不願意去理解這部分,後來很多事情我都不想再解釋了,因為解釋了還是無法理解,還會起爭執

難忘記的一些事情

有一個陰影我一直很難忘記,小時候被霸凌的經歷,一直到現在有時候做惡夢都還會夢到,這部分是有影響我一部分的個性,就是不太熟的人,我會自動築起一道透明的牆,覺得不太可能會是朋友的也會盡量不有太多的互動,所以有些人或許會覺得我很難相處吧..我這幾年在嘗試跟這個記憶共存,希望趕快達成

曾經的我有過輕微憂鬱症,一開始其實不願意面對自己好像有情緒問題,不想看醫生,是真的已經影響到生活,我才去面對,用自己最愛的興趣手作來分散不好的情緒,慢慢走出來,現在的我學會跟自己相處,適當的抒發自己的情緒,不會再像以前一樣沒安全感了,天天都在進步中

從何時開始改變?

大概是國中之後才開始比較會跟人家互動,也是從高中畢業之後開始慢慢改變,也學會為自己發聲,但家人卻覺得我開始有點叛逆,家人真的是有點難搞啊,現在的我盡量不跟家人起爭執,試著慢慢的溝通,畢竟家人還是無法改變這層關係的

經歷某些事情,因朋友而被激勵

去年8月中我的媽媽離開了,那時候其實還不太能接受,雖然10年前就開始做好心理準備,但到了這一天還是有點打擊,那之後一個月的時間,都處於比較低潮悲傷的情緒當中,這時跟朋友聊聊,她推薦了我一個平台(potatomedia),她說我可以分享手作跟寫作,於是我立馬就註冊開始使用,收集了一下資訊了解平台發文規則跟運作方式,也推薦了一些朋友加入,之後開始認真的寫文章,因為朋友的緣故,我激勵自己要更努力分享手作的成品,還有嘗試寫不一樣主題的文章

感謝有你們,我才有進步 

在potatomedia也認識了一些朋友,也因為他們的推薦跟鼓勵, 我來到了Matters,喜歡Matters這個平台,在去年12/31開始在Matters發了第一篇文章,後面陸續有拿到一些前輩的贊助,還有朋友一個月的贊助,謝謝你們

這邊也非常感謝帶我來Matters的大家,因為有你們的鼓勵,我才一直再進步,要求每天有空或有時間,至少要更新一篇文章,之後再慢慢陸續增加篇數,請見諒我的文筆不太好,努力練習跟學習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