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逝
淺逝

常常覺得自己過去寫出來的東西不可思議。

文創|步徒於岸的折翼妖精 01

第一瓣 山不轉路轉


桃色長髮的少女拎緊了肩上的手提包,身體緊貼著牆面,望著面前僅約半尺的距離,她悄悄往口中吸一口氣再吐一口氣,三,二,一!


就是現在!衝!!


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沖向家中唯一的出入口,門! 因為老早就穿好鞋子的關係,她在玄關換鞋處完全不需要滯留,眼看著手就要壓下門把——


 「你要去哪裡? 」


 聲音冷不防從後響起,染川遙的肩膀被電到一樣瞬間聳起,她緩緩地轉過身……


「……我和別人有約。」


 「和誰有約?你之前有說過今天要出門嗎?」


 「我明明就有說! 我說過這星期六我有事情要出門!!」少女像是抓到了一個有利的機會進行反擊,假裝忽略對方的第一個問題,她趕緊再補充:「媽媽你每次都忘記……我星期三有跟你提過的啊!」


她的確有和媽媽提過有事要出門,只是沒提具體內容,就以『有提過要出門』這件事上她還是能站得住腳。 她信心滿滿的望向母親,等待著接下來的攻勢,並且祈禱著能將母親的注意力從『出門的具體內容』中完全轉移。


 「是這樣嗎……」同樣擁有桃色頭髮的母親,顯然還有些懷疑蹙起眉頭。


 「本來就是啊!」遙裝作不滿母親忘記這事的怨道,她望向掛在客廳牆上的時鐘有點著急的說:「媽你再不讓我出門我就要遲到了! 」


菜菜子看著她望向客廳,卻剛好被這動作點醒了什麼道:「……那你剛剛幹嘛鬼鬼祟祟的像要逃難的衝向門是為什麼?」


「! 」


遙一愣,完全沒有被她這位精明的母親給看漏。


「哼~說吧,你到底為什麼要出門? 」


「……就……參加比賽……」被蛇盯上的感覺就像這樣吧……遙緊張的吞了吞口水,看著自家母親毫不減弱的視線越來越強,她認命脫口道:「……Prism Show的比賽。」


「Prism Show……就是那個什麼溜冰的比賽對吧? 不准去,上去樓上讀書。 」


 「可是媽,我已經報名了!! 」遙不甘心的說,希望能說服母親。


 「報名了也可以不去。 」菜菜子如此回道,遙汗顏地想不是這問題,沒到的話主辦單位下次對她這個人的印象就會很差,她不想給人不守信的印象。


 「報名費很貴!!」她反擊。


 「報名費多少你說,等下補給妳……從今以後不准再參加這種比賽。」無懈可擊的回答,遙不滿的望向母親,慢慢踱回房間。


少女關上門後,放下肩上的手提包,從書櫃中拉出一本書,乖乖地拉開椅子翻開明天學校要考試的內容——


才怪。


染川遙步入房間的第一件事就是拉開窗簾,打開窗戶,她很幸運,家中院子唯一一棵樹正好種在她的房間外面,而那棵樹的樹枝挺硬實的且正好有一枝是伸向她房間的窗戶。


她壞笑道:「哼哼~不是有句話這麼說么……『上帝關了一扇門就必會為你開另一扇窗』♪」


少女動作俐落的爬上樹枝,為了平衡在樹枝上姿勢稍嫌不雅,不過她看起來並不在意, 眨眼間就順著樹榦滑落地面,大大方方地從正門溜出去。


「公車肯定是趕不上了,還有一些時間,用跑的到會場應該來得及……」她放下帶著手錶的左手,專心向前衝刺。


……


「鈴鈴鈴——鈴鈴鈴——」


置於沙發旁矮桌上的紅色電話發出響亮到刺耳的聲音,桃色頭髮的年長女性拿起話筒:「喂?」


 話筒的另一邊傳來住在後面的鄰居田中太太的聲音:「……染川太太嗎?小遙怎麼了,自從上國中之後不就都從正門出入? 今天又恢復國中之前從樹出入房間的習慣了……」


 「……」菜菜子頭疼地掩面。


 她這個不讓人省心的女兒。


——to be continue.

      
  
染川 遙 Somekawa Haruka

隨便撇的小遙,有著一頭桃色中長髮
基本上小遙的衣裝都以黃色系為主。






喜歡可以拍手5下,讓我知道這篇文曾被看見🌱

原文連結不瘋魔何成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