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ty五十
Fifty五十

攝影/鐵人三項/跑步/爬山/心靈成長/醫療/營養學

#新人打卡 【2020Matters年度問卷】

雖然說2020年年末就想要加入Matters在這裡進行寫作,但是一直很猶豫第一篇要怎麼開頭,現在看到【2020Matters年度問卷】就覺得那不然把這篇當作是第一篇。

1-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現在寫這篇已經是2021的一個多月了,不過一直都有寫日記的習慣2020的開始,我沒想到我會在去年完成鐵人三項,對於之前的我來說跑步已經是一件很不錯的運動了,沒有特別的練習但是我偶而可以摸上頒獎台拿一點東西回家,在2020真的是我運動量爆棚的一段時光,從被推坑下三鐵坑開始我的人生開始小小的轉變,到現在如果有三天沒運動就會覺得自己荒廢了許多時間.....


2 -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如同上面所說的,被醫護鐵人協會的大哥們推坑,推下去玩了比跑步更好玩的事情,更常參與協會的活動跟任務,在小小的台北夜跑團擔任好像沒有很大作用的副團長,一點一點累積讓我知道我自己好像還看不到自己的極限,對於未來我給自己許多目標繼續完成。


3 -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在全球大染的時候,台灣就像是有泡泡保護著,雖然不是沒有疫情,但是你我都能感受到在台灣是很安全的,在國中的時候歷經SARS的時光,因為還小只知道要戴口罩量體溫,在醫院急性病房擔任護理師時並沒有經歷這樣的事,但是因為理解隔離的程序所以知道在那樣的工作場域下承擔著多大的壓力,你我都應該為防疫盡一份心力,勤洗手且戴口罩。


4 -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在去年三月原本要計畫前往韓國跟同學見面,二月中韓國同學還問我我還會過去嗎?當初還沒有開始宣布隔離時我一直跟他說我會過去的!到了疫情爆發我本來要前往的大邱陷入染疫人數爆漲。機票開始退票、住宿也取消,連著東京奧運就算抽到門票也是只能黯然退票;但世界算如此我與世界並未就此隔絕,我跟外國同學及朋友依然可以透過網路跟對方噓寒問暖,如果要說影響的可能就是路跑比賽變少了,私下練習的機會變多了吧!

在疫情過去之後希望可以出國看同學,不管是在韓國的、日本的、巴西的或是歐洲的,前幾天知道巴西同學在十一月跟他父親一同染疫,雖然現在已經痊癒,但是難保之後會遇到怎樣的狀況,如果可以我希望能跟外國朋友見面,一起跟在溫哥華求學時一樣來個下課的大擁抱。


5 -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在意識裡知道別人需要幫助而幫助別人,但是其實有時候別人指示說明有這樣的想法,但是其實並不一定需要你的幫助,可能你的幫助會讓人感受到壓力或是強硬了,對於對方來說是一種被迫性的,我覺得在今年感受到了這一點是之前我所不覺得的,感覺應該要更敏感一點知道對方的想法之後再來行動,雖然有人會說 做自己就好 但是我覺得對我來說可能還是沒有那麼容易。


6 -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就像上面那題所說的,你以為的好並不是大家以為的好,你覺得對的事很多人覺得是對的是不一定是當事人覺得對的,這個世界就是每個人的想法都會有不一樣所以才構成一個世界,所以立場不同對於事情的好壞觀點不同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對於事情的是非可能是間自有公允,但是跳脫法律的話很多事情是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自己思考的,這也是在去年我所了解的世界。


7 -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絕對是更喜歡現在的自己了,因為練習的關係進食的時間在練習量大的時候就是跟著練習跑,在安排中的休息日就吃得少了,但是吃得更健康了,再把2019年10月左右得照片拿出來相比,體重大概是少了4公斤左右,但是身材整個都不一樣了,在數據上看來體脂肪大幅度的下降,肌肉量上升很多,希望可以繼續維持現在的健康體態為了每一個賽事以及我的人生賽事努力。


8 -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應該有兩項 運動跟閱讀;先說閱讀吧!其實本來就是一個愛看書的人,但是因為有一陣子花錢在買書上覺得太貴了就漸漸地減少了看書的時間,今年年末因為要陪一位小鬼一起讀所以到圖書館借了一些,就這樣重回了閱讀的行列,這應該也算是在我幫助小鬼之餘也幫助了我自己。而運動嘛,在端午節龍舟比賽結束之後我依然參加了龍舟隊保持練習,但是練習的品質一直無法維持,我也在十一月左右先行告假,先以完成2021年的四月鐵人113比賽為優先考量暫時不練龍舟,這其實就是人生中的取捨,但是我並不討厭這樣,因為113比賽對我來說是更重要的里程;人本來就不可能生而完美,雖然我是一個凡事可以完美就應該做到最好的天秤座,可能也是幫我的人生往前邁進一步吧!


9 -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這本來不是我最愛的一首,但是看完電影之後完全被這一首歌吸引!

魔性的曲調,我跟我家妹子都被這首歌深深吸引腦中揮之不去的歌詞

10 -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拍得多了反而不知道怎麼挑,有機會大家可以到我的社群軟體上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