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essa li
vanessa li

🍀於文字與繪畫之中, 尋那份怡然自得的自在。

抱歉,我要離職了

保持高應變的職場敏感度是必要的,可以正向的相信別人的承諾,但不可以依賴。

「你再努力ㄧ點,我會幫你爭取轉為正職」

「謝謝您,抱歉,我要離職了」

小妹妹果然ㄧ個月後離職了。

離職的念頭通常是日積月累在腦海中,一個月、半年甚或三年五年,或有的人喊著離職也喊到退休。職場上樂在其中的人不在少數,風生水起的好不快樂,但不滿工作的人也不少,抱怨薪資福利升遷…等等的,只要心生不滿任何理由都是理由,只是最後的引爆點是什麼,最後一根稻草何時飄落,改變了結局。


--- 任何理由都是離職的理由 就是工作不快樂 ---


無論是職場ㄧ線人物或是低階的小螺絲釘,每個員工都是會被取代的。較低階的員工通常較為弱勢,常被誤以爲是可以掌控的一群,其實小員工薪資階級不高,放棄現有工作的成本比高階的員工來的低,異動的機率不見得比較低。

保持高應變的職場敏感度是必要的,可以正向的相信別人的承諾,但不可以依賴,要多充實與強化自己,發展更多的可能,若對方的諾言跳票了,才得以無縫接軌的延續下一步。


---- 諾言可以相信 但不可以依賴 ---

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努力的向前奔跑,為自己的未來儲值,

讓別人來不及,設計你的人生。

-

--- 認真的自己最可靠 ---
設計自己的人生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按讚及留言

🔆圖文照片來源:原創、個人拍攝

🍄IG:vanessali330

🍄方格子VOCUS:Vanessa li

☘️potato media平台:Vanessa l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