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2021
sky2021

加油打工人

有感而发说了下如今高考

有感而发说了下如今高考

难得今天没有加班的我,一到下班时间准时冲出来。然而外面却是下着小雨,阴雨绵绵的。

昨天才是高考完了,不知道那些高中生有没有如释重负的感觉。我一直都发现,凡是高考前后都会接连下好几天的雨。

每年高考的都比较声势浩大,什么交通管制吖,什么家长扎堆校门口,什么穿旗袍的等等。高考固然重要,但是也只是学生时代的一个环节罢了。如果让我来理解的话,我倒是觉得国考公务员啊,律师考试啊,还有注会考试等职业性的考试还重要得多,高考那一次考试毕竟在学生时代用了近十年去准备和铺垫,高中时还做了大大小小的模拟考试。

然而职业性考试的作用等待闯荡江湖后才刚刚开始,上班后成家后,更不可能像学生时代那样可以一心学习不闻窗外事,各种生活工作琐事向你袭来。

最后再多说一句:其实真正能让这些孩子们事业有成的,不再是轰轰烈烈的高考了,应该是当他们独自面对社会的残酷后而做的无声无息的斗争,一种只有他们自己明白的努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