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2021
sky2021

加油打工人

原來枇杷花可以煮水止咳用

關於枇杷花熬水止咳的辦法是他奶奶聽別人說的壹個民間方法。

上個周六,我帶兒子去醫院看病做霧化,孩子感冒老不好。做完霧化,他奶奶要去采些枇杷花回來,我們就去找了。

我們小區附近有壹條小的人工河,河邊小路上就種了壹些枇杷樹,都是當風景樹在用。往年還結了壹些枇杷,不過枇杷還沒怎麽熟透就被別人摘跑了。今年枇杷開的花還是挺多的。說來也奇怪,枇杷壹般深秋和冬季開花,然後結果,但是果實要到來年的五月份才會成熟,也就是說那小小的枇杷果會長半年時間。和其它季節性水果比起來,果實周期算長的了。

看見路邊好多枇杷樹上長了壹坨壹坨的枇杷花,都是白色的點點,雖然不算艷麗,但是在微距鏡頭下還是好看的。湊近去聞聞,還有花香在。我們壹棵樹壹棵樹的找,期間,有不少路人經過,投來了異樣的眼光,他們肯定不知道我們在幹嘛。經過了壹個小時左右,采集了壹大口袋枇杷花,花香撲鼻。可以收工了。

關於枇杷花熬水止咳的辦法是他奶奶聽別人說的壹個民間方法。回到家後,我們需要將枇杷花攤開,晾幹,最好可以曬幹。

然後才能開始熬水:

我們需要:枇杷花,冰糖,蜂蜜適量,還有其它治咳嗽的草藥壹起。

怎麽做?

1 將枇杷花和其它藥材洗凈,放入砂鍋中。

2 註入清水,中火熬煮1小時左右。

3 待鍋中水煮至壹半時,加入冰糖用小火繼續熬煮。

4 直至熬成黏稠的糖漿後關火。

5 待其稍冷卻後加入蜂蜜調勻。

6 完全冷去後裝入玻璃瓶中,放入冰箱保存。

每次可以取1-2勺,用溫水沖泡服用。

制作過程挺簡單的,就是普通的熬中藥的過程。

效果呢?

其實我覺得也就是個心理作用,效果可能還沒有妳去藥店買的枇杷止咳糖漿好。

因為枇杷止咳糖漿裏的濃度更高,口感更好。之所以這會是個民間藥方,我想

可能是以前醫藥科技還沒這麽發達的時候,大家發明出來的方法,那時候也確實有用。

因為那個年代哪有什麽枇杷止咳糖漿和感康這些高純度藥嘛,都是收集的生活上能找到的草藥來治病。

效果也是因人而異的。枇杷糖漿和枇杷膏就是根據這些民間來的,藥廠又有成熟的高科技設備生產,

理論上的純度自然更高。

這也不是說枇杷花熬出來的沒有用,壹段時間服用肯定是有用的。

我只是覺得如果我用的配方和市場上止咳糖漿的配方差不多,那何必花這麽多精力呢,可以直接買的嘛。

只是嘛,有時當孩子感冒咳嗽反復發作,壹直沒有完全康復是,大人也比較受折磨。看病多次也沒完全好,

每當到這個階段的時候,大人們就會去尋求壹些民間偏方。對於偏方是否正確,我們先按下不說。

最後孩子病好了,到底是偏方起了效果還是長期堅持去醫院看病治療的效果?我相信他們都不清楚,但是

很多用了偏方的人肯定會堅持說是偏方的功勞。。。。。。

只要偏方對病人本身的身體機能無害,我們也可以用,只要不太過了就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