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
梨花

暂居多伦多

多倫多的垃圾

到達多倫多的第一個印象:滿地都是垃圾。

先生隨我一起第一次來加拿大,這樣破敗的景象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就好像領他進了家門卻沒把房間收拾乾淨。

剛到的時候是五月,我對先生解釋說:“估計是因為大雪剛剛化掉,埋在雪里大半年的垃圾露出來了。”可是五月過去了,六月也過去了,多倫多的街頭還是滿地垃圾。

我們住在市中心中國城附近,靠近 OCAD 藝術設計學院與安大略美術館。我心想,也許中國城周圍房價低廉,homeless people 多一些,所以比較亂。可是往北向多倫多大學走,往南安大略湖邊走,往東去 Church Street 的同性聚集地,走到哪兒,哪裡的地面,包括路邊的草坪里都是垃圾。

有人說,國外沒有環衛工人所以路面垃圾多,可是我曾經在蒙特利爾生活過兩年,同樣是加拿大,馬路上卻從未見過這般亂象。無論是巴黎還是倫敦,哪怕是紐約也沒有臟到這份田地。

說起多倫多的臟,竟然會覺得有點痛心,作為剛到這座城市生活的新人,總希望看到它更好的一面。然而走在路上,行人們就像眼裡什麼也看不見一樣,若無其事地走在垃圾橫行的大街上,莫非他們已經習以為常了?

網上有人建議說,買車吧,搬到郊區,自然就看不見市中心的垃圾了。可我一向是喜歡步行生活的人,再說,難道人還要被垃圾趕走不成?希望能有政府或者民間組織採取行動,從垃圾堆里奪回我們的街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