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我住的小区

我们小区不大,呈直线形,两排房子中间有一条马路,一共有十七八栋楼吧。

由于是职工家属楼,很多人都认识。我不是他们一员,认识的不多,但有一个最要好的邻居,在妮小的时候还帮我带过一段时间。

就是那段时间她跟我说她的胸部有硬块还疼,我告诉了他的家人,随后她就查出是乳腺癌。医生说她只有半年的时间,她奇迹般的生存了五年。但我觉得还是很短暂。我和她闺女年纪相仿,她足可以当我妈妈了,但我们却像朋友。

她是一个很开朗的人,跟我无话不谈。她爱养花,每次去她家,她都要我看看她的花。生病后,她还学会了网聊,跟我讲她的那些网友的趣事。她爱跳舞,夏天就穿着她的布拉吉去公园或舞厅跳交易舞。

唉,一晃都多三年多没见到她了,希望天堂里没有病痛。


我们小区大概有近二十年的历史,不算是新小区,以前很破旧,直到去年,地方政府才开始接管,把小区从下水到楼房外表,路面到安保都重新修整安装。大家都议论,会不会开始收停车费呢?


我们这是半封闭小区,小区里有个澡堂,就是很老式的那种,进门是更衣室,里面有倒水就冒热气的那种桑拿,还配有两张搓澡的床,很简陋。澡堂的旁边是一个小超市,还有一些蔬菜零食代卖的业务(应该叫什么加盟商),疫情发生后这项业务扩大了好多,方便了很多小区里的人。

超市的旁边有一个半圆形的小广场,经常有人在椅子上休息或小孩子在广场上骑童车、做游戏,傍晚会有一些年老的人围着广场一圈一圈的走来锻炼身体。


总之我们这条街还是很安静,和谐的,出小区不远处就有商场、菜场的,公交车也算方便。零五年入住的,对他很有感情了,但我总还是想搬走,换一个地方,换一个房子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