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家长作业

这个学期网上上课和交网络作业​已经不见怪了。


网络作业严格来说都是孩子自己的,家长只起个辅助作用,像拍照上传之类的(这个其实大一些的也可以自己完成)​。


可现在,家长们除了做题之外的作业很多都包揽了。



周五是我们交一周“家务劳动”网络版作业的日子,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发出的文件总比别人的大,就在群里问了一下。

一个家长说表格牙根不是她或她孩子做的,而是她朋友帮忙的,所以她也不明白为什么;

另一个家长分析可能是用电脑端和用手机端的差别,她说她是用电脑做的(这个说法不靠谱 😲)。


我们是小组群,一共四个同学,两个都是家长在做这个“作业”。


从前两周开始,我让小姑娘自己做,我认为比起游戏来这很简单。每次她都是卡在“心得体会”那里,因为她根本没体会到什么,本来就是不爱干的呀 ,还能体会到什么 😂。


其实有些作业对孩子来说真不难,学校都是根据孩子的年龄该掌握的本领留的任务,不可能让他们做一些做不到的事情,只是家长觉得孩子做不来,非要揽过来。

这样增加自己负担,孩子也没体会到一些学校对作业的“良苦用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