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一封家书——给闺女的信

亲爱的闺女: 我们好久没有通信了,上次收到你的小纸条是在门上,你写的大概是:心情不好,不想开门。哦,我们总为学习的事闹僵,那次应该也是吧,我都不记得为什么事了。

我现在过得很累,为了不让你延续这条生存轨迹,我要求你好好学习,多读书。 而学习读书都不像发呆刷手机看电视一样轻松的混过时间。它要求你身体和大脑都要付出劳动,要管住自己,读读写写画画背背样样都要认真。而你都知道这些,在自己做的好的时候也喜欢自己的状态。我能看得出你是发自内心的喜欢自己的好的样子。我也和你一样,喜欢你认真努力的样子呢。

但是我的孩子,这种状态要多多益善才行,纵使他不易,我们也要坚持。如果很累,那就装一下吧,装的久了,你也就成为了那个样子。  这两天你开始给你的房间大装修。虽然我阻止了你伸向客厅和我们屋的“魔爪”,我们还是因此受益了不少。 你改变房间的布局,让空间显得又大又规整。 书桌靠着窗,光线很好。 床靠在墙边很有安全感。 台灯放在床与书桌之间可以同时做台灯与床头灯使用。 在清理房间的杂七杂八十时,还发现了几面镜子,粘在衣柜边上,又可以多看几眼自己了 。从你房间拿出来的两个小柜子放在客厅里,布局竟然比以前还要和谐。 你的主意真不错呢。

让人难过的是:今天还为这事和你交换过,我们顺着你的心意做事,要求你也做让我们高兴的事——认真完成作业。可是孩子啊!学习这事真不是为了别人,不是为了我们,这只是为了你自己。它是你开启你人生旅途的钥匙,拿到什么样的钥匙决定你能打开什么样的门。虽然说这个社会很多元,不止学习这一条出路,但,我们已经告诉过你,在无权无钱无背景的我们,学习是最容易的一条出路。你现在觉得学习很累、很苦,以后会知道这真是最幸福的事了。

孩子多做一些让你喜欢的好的样子的事吧!让你自己多欣赏你自己。

期待你的回信,说说你的想法和对我的期待吧! (未必会有回响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