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吃钱

吃出来的钱有放进水缸里。

昨天孩爸赶上当班,我和闺女就简单吃了饺子,没有年夜饭。


夜里的那顿饺子我们这边叫“fa'zi”饺子,里面要包四个或者八个硬币,寓意为“四平八稳”。


小姑娘找了四个一块钱四个一角钱的硬币,用碱水泡过后又用钢丝球刷过一遍才用。


饺子很小,刚刚够放下一个一元硬币。


闺女对这些传统的东西还挺感兴趣,以前就会为了吃出钱来而停不下来,今年也是挺期待能吃出钱的。


开始煮的一盘里共有三个包钱的,我也是挺期待能吃到多一点的钱,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多赚钱。


第一口咬下去就是一个硌牙的,呀!吃到钱了吧?哈哈,果真是个大硬币,带硬币的沉,煮的时候都在锅底,捞上来之后就在盘子上面了。


小姑娘看到我吃出来硬币了,她也赶紧夹了一个送进嘴里。呀!也是硌牙的宝贝!


我看有个“挣”(饺子煮破了)的饺子,只剩下一团馅料,就夹了吃了。

惊喜的是,这个也能吃到钱?是不是今年我能挣好多的钱😁。


开场就把钱吃出来,赚钱肯定又轻松又快!


祝大家新年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