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生活】狗粮

孩子吃爸妈撒的狗粮是幸福


昨晚上我们一家一起去装修的家里看看,路上我和孩爸说说笑笑,小姑娘夹在中间用笑弯弯的眼睛👀看看我又看看孩爸,满脸的幸福,她感受到自己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有一对感情和睦的父母,吃狗粮吃得饱饱的。


其实现在离婚率很高,我周边就有很多单身家庭,或者是父母是异地生活的,想要看到父母很和睦的一起出现确是罕见。


她的好朋友里就有这两种情况,我们的亲戚中也有,孩子想要看一眼真人都很难,更别说是恩爱同框了。


其实教育孩子首先要给孩子一个温馨的家,不能完整但请温暖,不要有伤害。



年轻时我们也是经常会吵架(冷战),随着年龄的增长,身边亲人离去和自己身体状况的变化,不得不重新审视,我们该怎么样生活下去。


吵架不可避免,但我现在尽量多沟通,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和感受,让对方知道,他也尽量的理解与接纳、改变,他也学着表达他的心意,让我知道(我这种低情商的,不说明白了就不懂的 😂)。


想想人生短短几十年,既然选择了,就好好经营,夫妻关系不能是依赖,可以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互相欣赏与支持,接受对方的不完美,少指责,多鼓励。


给孩子一个可以吃狗粮吃到撑的家庭环境,给他一个安全的后盾,是做家长的责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