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亲子】谈娃投河

好好爱孩子吧


昨天跟小姑娘说起这几天议论很多的一件新闻,就是沈阳的七岁男童在水里被找到的事。

我一提她就知道了,原来她也听说过这事了。我跟她想讨论一些对错的,她却站在已亡男孩的立场,说是人已经不在了,讨论这些还有意义吗?不建议对男孩有所批判。接着就说她是不会去跳河的,安眠药却是不错的选择 😱😲😨😥😢😰。

好可怕,她会说出这种话。后来她你说这话时不也是随便说说嘛?

随后我想到她爱看的东野圭吾的书,里面都是些凶杀案,都跟死亡有关,会不会有不好的影响?还有两本在路上,明天就到货了 🤔。

我是没兴趣读这类书,但又想,既然如此畅销,肯定不会是什么影响不好的书了。

其实,孩子会自杀,小部分的是因为先天的心理疾病,大部分是因为外部的环境所迫而至。这个九岁孩子,他妈妈绝不会只训过他这一会,甚至还会动手打他,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凡事都不能只看眼前,凡事皆有前因后果,孩子的养育绝非像养在笼子里的动物一般,只需投食,孩子更需要的是精神粮食,需要父母的陪伴与爱。

愿每个孩子都能得到该有的爱与照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