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工作】受伤

后附烫伤处理方法

丽师傅中午回家给宝贝做饭,剩下几张手抓饼给做。

丽师傅叮嘱过我好多次别烫着、别烫着,我知道烫伤后的疼痛和不便,也是很小心不让自己受伤。

但丽师傅走后不久,左手中指就轻触到锅沿上,手迅速缩回,但还是看到皮肤泛白了。


正好,前一天刚看了微博一个叫许超医生的分享烫伤后的处置方法,应该用凉水冲,再在冷水里泡二十分钟左右,防止皮下继续受伤。

我依法做了,果然有效,烫伤处貌似要鼓起来的水泡愣是没有动静了,只是碰到热还会疼,其他都还好。


大家若是遇到烫伤,一定不能用那些所谓的偏方,有效做法:

>【正确的烫伤急救5步法】


冲:立即用室温的水冲20-30分钟。

脱:如果身上有衣服,先冲,冲完后再慢慢把衣服脱下/剪下。

泡:浸泡伤口,降温处理。

盖:用干净的布盖住伤处。

送:立即送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