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工作】第一天打工

打工态度要端正 😁

昨天是第一天上班,在附近的一家生活超市的面食店当学徒。

别人都是早上五点半之前来的,我这学徒是六点以后到位。


早上还没咋滴,就被安排去吃早饭,真是惊喜,正好早上没来得及吃饭,以为要饿肚子的,热乎的米粥、手抓饼和萝卜小菜,这个穷困的时候,真是没什么可挑剔的了,感觉很知足了。还新认识一个饭友友,我不知道吃饭要自备餐具,就来了一个人,什么都没带。饭友友帮我抢到一个塑料盒子,要了一双筷子,解了吃饭之急。

饭后就进入学习了,面食课长,他们叫他“宝哥”,安排我跟“丽”学,她主要分管烙,用锅烙的饼子都归她管。此人性子急,脑子特灵活,身强力壮,干活麻利,一刻不得闲,优点很多。

中午她回家一趟,留下点面尾巴,我没有做成饼子,她回来很不满意,说我应该在她不在的时候赶紧“练手”,把面撂在那很不可思议。

第一天上班就被师傅训,很不开心,但确实自己不够灵活,被说也正常,这里不像上一份工,光卖货就行,这还要计划做什么,怎么做,做多少,什么时候做,很多问题,我来这里就是要学习这些流程,练习手法,今天被提出问题,以后就要注意了。


管“蒸”的娇师傅相比就温柔很多,性子也不急,也不是很尖刻,跟她学会很放松。


早睡,明天打起精神来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