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亲子】加油,少年

助力孩子成长,我也加油 !

这几天被小姑娘的拖拉整得快疯了,我每天和她一个点睡觉,早上比她早起一点点做饭,白天一点不睡,这几天下来,我今天都困得不行了,看手机都能睡着了。


报的好妈妈学习年卡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进群看看,这好些天没去,感觉就要废了,今天晚上恶补一下,一进去就发现惊喜,都不用提问,看着其他家长的问答,心里就明了了许多,明确了七八分。


小姑娘从上次考完试就有点飘,而且越来越飘,拖到这么晚睡就是没有正儿八经的在学习,其实要期中考试了,她心里也是挺焦虑的,毕竟每天都小考都能发现很多不会的。


既然如此,我应该是多帮助她,而不是一直盯着她做的不好的地方,越是这样,她会越抵触我,关系会恶化。


她熬夜我是真的担心,这个担心表达不好就成了指责或是管控。

关于她不着急干正事,总是看手机无聊信息,我今晚过去“看望”她两次,问候一下进度,表达一下对她晚睡的心疼。每过去一次她就会放下手机做起正事来。


现在在背课文 ,还有一个看地理书的计划在排队,预计今晚十一点半睡觉,希望她能成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