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姑娘长大

一件事就看出孩子长大了。那么,我是不是还没有长大 ?

昨天小姑娘上完课外班,我俩赶着火车又打个顺风车,披星戴月的回了趟大农村。我是好久没回去,想回去看看妈。


前两天给她打过电话说是周六或者周日回去,就是没说哪天,今天回去也没再告诉她,当我们打到车后,我给她打了个电话,说是我已经快到家了,她没有半点欣喜,而是开始絮叨我,埋怨我没提前告诉她,像是给她找了多大麻烦似的,到这里,我把电话挪得远远的,不想听到这些,一听到这些,我就要爆炸,约摸她说完了,我才对着电话跟她说话,原来她咳嗽,怕跟我们一起影响我们,是要提前给我烧炕。

我虽然知道给她带来多余的活了,她不为我披星戴月的回来看她高兴,我也不为她给我烧炕感激,只是尽我孝道和让我自己内心好受而已。


我跟小姑娘说了,待会到家后姥姥还会再唠叨这事,我真是不爱听。

果然,一见面妈就埋怨起来,小姑娘却来打圆场,跟姥姥陪笑的说话,妈也就不再唠叨了。


出乎我的意料,她可以为我做这些,她知道我的难处,竟然还知道怎么“对付”姥姥,这一点孩爸的影响,这方面孩爸一直做的很好,不管我妈说什么,他都笑脸应和。


小姑娘长大了,穿我的衣服都合身(身上这棉袄就是我的)。

图源:liumei拍摄


早起拍了乡间秋日的小野菊花。还有好多张,留着发帖用 😁。

图源:liumei拍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