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迟到

希望她从中学到管理时间的重要性

 周五老师发来的卷子,小姑娘终于没有改完,连基本的作业也是今早起来续完的。 

这周有个读书笔记,应该说《西游记》中三打白骨精一段。小姑娘的书在搬家时给压在仓房最下面了,拿出来无望。这次作业就是借的同学的书. 小姑娘有的作业很少有糊弄的时候,尤其现在班里成绩又是不错的,更是想好好写作业,还羡慕作文写得好总被老师表扬的学生。 这次的读书笔记,时间很仓促,昨天下午读了一会,发现都读完就写不完其他作业了。昨晚写完其他作业后就读起来,直到十点半才关灯,我以为她是都完成了才睡觉的。今早醒来就问能不能现在写读书笔记?我的个天啊!本来每天早上已经很紧张了,再写个这么有挑战性的作业,啊无法想象啊!但,我又能说什么呢,只好说:能啊。然后就去做早饭了,我给自己规定要在6:10之前把饭准备好,不让她以我的慢腾腾为行动目标。 她就认真的写起来。  直到6:30才收笔,整个人跟刚起床一个状态,什么都没收拾。我们在6:47出的门,连我准备好的准时早饭也没吃,也还是要面临迟到的现实。 她说跟老师说明一下情况,很轻松的样子。 殊不知,老母亲很难跟老师开口的,没办法,为了她少挨批评,我也得上啊!  还好老师通情达理,减轻了我的压力。 一路上根本没有几个学生,偶尔看到一个还像在逛街,估计也不会是积极的学生。看到她进学校的打卡时间是6:57妥妥的迟到。  小姑娘从这次迟到中会有多少启发呢?对她下次及时完成作业会有多少帮助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