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再放手

我们都需要练习

“我们用了几年的时间来学习说话,却要用一辈子来练习闭嘴”,这大师说的一点不错。


今天又遭到小姑娘的抗议了,因为昨天说了,要我不要再提醒她干这干那的,可我今天又忍不住限制了她的热点。

然后就遭到她的质问,说好的不管呢 😂。


看到她回来就把头埋进电话里,又想起放假前一次测验的可怜分数,哎,老母亲的心啊,真是不能淡定!


小姑娘总是说她知道这个,知道那个的,让我不要插手,她会管理好自己。

我也知道,孩子在我手底下生长了十多年,养成的恶习不能一天之内灭绝,要有个过程,甚至是反反复复。


哈!

我们两个是多么相似,她要练习自己管理好自己,我要练习不要去管控她,我们都在练习,或许我做的不如她呢!


她说的时候很委屈,我作为一个“过来人”表示很理解,但她说我看过的育儿书都白读了我可真就不认同了,假如是白读了,那我现在就应该是我妈妈的翻版,绝对不是今天的这个样子,可以心平气和的和她说道理。


假如以后她还能看到我今天记下的内容,那就有趣了。见证一下我们彼此的成长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