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我的2019年度问卷


琢磨了好几天,总算是写完了“历史最难问卷”,也算是自己对已逝2019的一个交代了。

 2019年只剩下不到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個人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十月份的时候不小心把肩膀伤了,到现在都没好利索,胳膊动到个别角度时会痛的不要不要的。虽然只是身体的一个小部件受伤,也会让整个人活动受限,动作迟缓了很多。

說一件在2019年讓你覺得最無能為力的事。你有沒有試圖改變它?如果改變不了,你是如何與它相處?

迟到,不光是2019让我感觉无能为力,而是十几二十几年了,同事们语重心长的教导我,哪怕从家早走一分钟就不会这样紧张或是迟到了。

我给自己设定了两个时间,一个应该走的时间和一个极限时间,而大部分是在极限时间坎上出门就开始一路小跑。

我下载了时间管理工具,每次不迟到就打个卡。打卡第二天就被班车甩了。那天我在路上找了个同路人聊天,觉得心情也不错。过了两天又被甩了,这次路上我听了一段英文音频,还在口罩的掩护下夸张的练习口语,甚至产生了以后都不坐总甩我的班车了,一路锻炼一路练口语。

这么爱迟到,我也算是一奇葩了😓

在2019年,獲得了什麼讓你最有力量感?

有了好好爱自己的意识,自己的爱够多了才会有能量去给予、爱别人。“攘外必先安内”,这个词我觉得很贴切。

描述今年遇到的一個让你想起就感到温暖的人?

我的老公,一直都是最让我感到温暖的人。他是一个很普通的人,我比他还要普通。

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意識到時間消逝,你會不會對此感到慌張?

看到上一篇文章发布的时间,原来有那么多天没有写字了!赶紧挤时间写一篇呀!

2019又被稱為「割席年」,在这一年,與朋友、親人、愛人保持親密,对你来说,是更容易还是更困难了?

这是预言还是寓言?这些关系我都在学习,跟人打交道是很困难的。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体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脸上长了斑点,身体发出警告了,我不得不对她更好一些,更喜欢她一些了。

你喜愛你現在所在的城市嗎?你會如何描述你和她的關係?

这是我的第二故乡,住了有十六年了。她在一天天的变得更漂亮,这里安静,适合居住。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改變的觀點嗎?

一直以为钱是两个人一起赚一起花,没有什么你我之分。今年“被教育”女人要自己手里有钱,这会让自己方便自由很多。

請填空:2019, meet matters

遇见matters,有道翻译为“见面很重要”。

最後,能否分享你在 2019 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或最大的一個腦洞?

一本书《布鲁克林有棵树》

一部电影《垫底辣妹》

加上一部电视剧《请回答1988》

这三个作品中都有一个好妈妈,给孩子爱、信任和她需要的就够了,然后成就了一个好孩子。没有中国式的包办与干预,更看不到打骂。中国的暴力(家庭)教育遍地是,发达国家几十年前已经做的很好的事情,我们还有大面积的人不认同,这就是差距。希望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好妈妈。

愿2020更美好!每个人都更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