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记录一下“放手”

她有了自律,一辈子都会受益

我大概记一下“放手”的日子吧,看看小姑娘走到自律需要多久,看群里说的,时间长短不一,几个月到几年的都有 😱。


大概的就从这个国庆节开始记起吧。


孩爸有时真是看不过去,小姑娘就拿个电话一看一下午,谁都有去抢下来的冲动 😲。我也会看不下去,但一切要以“亲子关系”为第一位,得给她犯错的机会,让她自觉的学会自控,而不是一味地他控。

其实这些应该在小学时候就让她体会到,让她学会自控。现在都上初中了,虽有些晚,但开始了就不会迟。这样放手难免会有成绩上的波动,但她若是有了自控力,后面是不会有问题的。要相信孩子是有向上向好的心❤的。


今天晚上她就没有跟我要热点,也是她自控成功的一个点。

哎,这段时间里看到的大部分还是不如意的,比如,今天的计算题又没写,说等明天再补 😨。


要想小姑娘一直优秀,就得让她内心丰盈、自信、强大,这个过程漫长 🌾🌾🌾,也同是我的成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