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未命名

孩子被“放手”也是很难的

说放手难,其实对孩子来说才是最难,我们要做到不说不管就可以,她却要和懒散、放纵的自己做对,逼着自己“走入正途”。要面临一次次的“失信”、自责,不知她的内心会有多么痛苦呢!


小姑娘经过两天的“嗨玩”,昨晚沉沉的睡了。

今早表示要干这干那的,我讲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给她听,又讲了什么时间段不能练琴,还是忍不住叮嘱了“别忘了做计算题”,然后就把时间交给她了。


中午见面时,她表示一个人在家里太孤单而且效率不高,(隐含的意思是上午做的事情不够满意),下午要待在奶奶家,我问带手机了吗?她说带了。我说那你还是想和WiFi待在一起 😂,她说有一部分原因是。


经过反馈,她这一下午真就和WiFi待一起了 😓。


我还是啥也不说 ✌,要孩爸也啥都不说。


晚上回到家,我收拾好后就开始读书,读完了就回屋写小文了。

在我读书的时候她已经坐在桌前,(今天没再要求我开热点),到现在还在奋笔疾书,看来今晚要熬夜赶作业了。


尹建莉老师的父母学堂里说坚持好放手,不能半途而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