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放过自己

小时候的事我忘不了,长大后看了一些心理学的书,明白一些要和父母何解或放过自己的道理,可懂了道理不意味着就能控制住情绪,总是在事后后悔自责。父母年岁大了,很担心会有遗憾,后悔来不及。

和父母和解,其实是放过自己,让余生过的幸福。

前些天做过一个梦,梦里出现两个妈妈,一个伤害过我的(叫她妈),一个是像我一样被伤害的(叫她妈妈)。在车上,妈妈总是被妈挤兑、责备,还被赶下车。在车上我没有责备妈,下车去陪妈妈,我一直是个旁观者。

醒后,我开始同情妈妈,比以前任何时候对以前的事都释然,从心底里不再想记恨以前的事。

而,具体做到是跟神仙老虎们谈论孩子问题时,我意外发现了一个角色问题:我在孩子面前是妈妈,要做到给她爱,给她所需要的;而在我妈妈面前,我是个女儿,要做到女儿该做的,理解与孝敬父母是我该做的。不管她做过什么,对她好,孝敬她是我的本分。

最近几次电话我做到了不“色难”,不知电话那头的妈妈有没有感觉,我是放过自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