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处理旧衣物


待在家的这几天,每天都进行大扫除,中间还要穿插做饭,速度不快,但为了不被找麻烦(找不到东西了就埋怨我收拾的),要告诉或让妈自己放一些东西,主张“稳”​为好。 但就这样,还是被冤枉,总说我扔了她一卷胶带(只因她找不到了)​,还好,下午,它就在另一个地方被我搜出来了,证明了自己的“清白”。 今天搜出以前上学时的本子​、上学时候的妈给做的大棉裤、棉袄、手套、一本看不懂的词典、一本《毛主席语录》​,还有我和哥上学时的信件…… 太多的杂物占据柜子,使家里很乱。

我把旧衣物整理好,带回城里,在支付宝找了旧衣服回收,通过他们处理掉了。

我不想把他们扔进垃圾堆,被人翻捡后“横尸”垃圾堆,这时候“顶眼”(碍眼,看着不舒服)远大于环境污染。 小区里的旧衣物回收箱不知道他们处理衣物的去向,不够透明。 支付宝上的回收会有单号,写明了旧衣物的去向。

今天拿走衣物后我收到一条短信,通知我衣物已经发走。我赶紧联系客服,问他们这些衣物去向用途,因为太旧了,根本不能再穿,如果发到别的地方被扔掉,还不如另做处理。客服回复说目的地是他们的分拣工厂,不是捐赠对象。这还好,一切都是为了减少污染。 在家烧过一些塑料破布的,那东西烟味不消散,火灭了也还是有呛人的味,也不敢再烧了,只能把塑料收起来放,衣物拿回来处理了。 旧衣物回收不知道有没有利润可图?难道回收机构只是做公益?  有利润也是应该的,纯粹做公益就是大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