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吹头发

开卷有益


这本近似于漫画版的小书是房东留下的,就放在床头柜上。

今晚小姑娘给我看她的朋友圈,里面发了这本书的照片,我问她看了么?她说看了,目录 🙄。

然后我们就好奇这里面都是些什么样的孝顺人或事。

第一篇讲的是尧舜禅让,因为舜太孝顺了。

还有个董永和仙女的故事,仙女在路上遇到穷董永要嫁给他,还帮他还债,只不过就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然后就飞走了。

这董永偷衣服的传说截然不同。


还有一个为了孝顺老母,让老母能更好一点的生活,决定把儿子活埋了,因为儿子可以再生,老母却只有一个。就这么残忍的行为,竟然遭到上天的奖励,挖坑时候挖出了专属黄金。真是没有天理了!


还有一个孝顺儿子,每天亲尝汤药。这玩意是随便尝的嘛?是怕人下毒还是怕药没有疗效呢?


更那啥的,还有一尝便便的,大夫说他父亲的便便是苦味的,那就病情好转了。那人尝的便便却是甜甜的、滑滑的,不觉更加为老父担忧起来 😖。


还有一个苦命娃,继母待他不好,还在大冬天里,脱了衣服,躺在冰上用体温化冰想要取鱼。于是乎,感动上天,冰真的裂了,还自动蹦出两条鱼来。


看完这二十四孝,感觉是二十四傻。


人家书的前言也说了,写这书的目的就是要人们摒弃旧社会的陋习,好好的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


我俩洗完澡还没吹头发,小姑娘就一口气把这书念完了,然后主动要给我吹头发,还让我坐着 ☺。 这真是第一次帮我吹。

从中感受到给别人吹头发的不顺手,还理解了把头发吹到脸上的无奈。

这书没白看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