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x
Jax

軟體工程師、資料工程師。關注技術相關、公眾議題。熱愛貓、搖滾樂、電玩。

波希米亞狂想曲

多希望我是活在那個時空當下

親眼見證這個傳奇

可惜在我出生前,傳說就已經逝去了

從以前就很喜歡QUEEN,學生時代玩團的時候,大家探討搖滾史的時候總是一定會講到QUEEN。一首Bohemian Rhapsody顛覆了我們對歌曲的想像。但對於他們背後的故事都只是在維基百科上粗淺的認知,更不會去對歌詞與那個時空背景做聯想。

透過這次的電影,讓我對於每首名曲背後創作當下的心境有具體的連結時,更能夠感受到這個傳奇的魅力,最後的那場LIVE AID,Freddie演奏著鋼琴,Bohemian Rhapsody歌詞一出來,眼淚完全止不住,他因為他的性向輿論所遭遇與背負的壓力,在這場Live演出終得到了救贖,完全與Bo Rhap這首歌的歌詞一致。

Freddie Fucking Mercury 這個人就是個他媽的傳奇,天生的藝術家。

老粉絲可能覺得演出多少與真實的Freddie有所差異,不知道電影美化了多少部分,但對我來說已經是部非常成功的傳記電影了。

順道一提

Freddie 也是個貓奴,裡面非常多貓。

我這個人很簡單,有貓就給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