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yang
littleyang

奔四天秤女,互相拍手👏

父母与子女的关系

时间流逝,不知不觉中就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了,孩子刚进入小学,正需要每天到家辅导功课的年纪,事事需要教养。而父母年过六十,也是需要你开始照顾的年纪。

这个年纪,谈不上去追求事业,因为,上下都需要你去顾及的时候,根本无更多的精力放在事业上。

父母年纪大了,又极其固执的时候,其实,很累。老人和孩子一样,如果不听劝,不知道怎么办。

其实,我的父母也就60多,但是,妈妈已经得了阿尔兹海默症,智力和记忆里极速下降,目前还能自理,但是,一句很简单的话,需要重复说,才能明白,目前,能维持缓慢发展,就是最好的结果了。

而爸爸,一直是大男子主义,很固执,那么多年,从来不肯体检,今年终于答应了。

于是,今天请了假,早上六点钟就起来了一拖二的去医院体检。因为妈妈的关系,全程我是陪着的,爸爸是单独自己体检的。身为独生子女,这时候真的觉得要是有个分身就好了。

父母老了,身体健康无恙才是最大的财富,可是,老人有时候却很固执,像我爸爸,三高却还在大吃大喝不控制,也不肯退休。作为女儿的我,平时不在身边,只能电话叮嘱,可是不听,真的非常无力。

最后,希望体检结果无大碍吧……也希望全天下的父母都健健康康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