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貓咪
藍色貓咪

⟢ 水瓶座靛藍小孩,因為過去的傷痛踏上情感、關係、自我探索的療癒之旅,希望藉由分享自己的經驗,為還在迷茫、或是想要踏上自我探索旅程的你點一盞指路的燈 ⟢ Instagram: @blue.angelcat222

能理解你的際遇的人終究會出現,哪怕是若干年後

新的一年祝福在這裡遇見的朋友們都能幸福快樂、心想事成 💐願我們都懂得對自己溫柔以待並也溫和待人🌷
也很感謝這一年有經營這個小小的天地,一點一點收穫許多不同又相似的靈魂, 每次獲得共鳴的瞬間又為生活蒐集了一些快樂✨☃️🌟 圖片的分享是我幫自己抽的樹卡,左邊是去年的回顧,右邊是今年的展望。 很感恩去年種種的一切幫助自己一點一滴的對世界與人性重新打開自己的心, 今年希望能用放鬆的心境去面對外境的所有變化與挑戰。 新的一年祝福在這裡遇見的朋友們都能幸福快樂、心想事成 💐

2022 新年快樂 ✴️

2021對我來說是好辛苦的一年阿!辛苦的部分是要爬過自己內心的山丘,還有工作與搬遷上的顛沛流離,幸好還是順利活下來惹~

-

昨天元旦在關西的慈航寺點完心燈後,有很多情緒都被清出來,今天起床要去上班整個覺得很厭世,魂不守舍到把買來提神的咖啡潑了一身。

午休時趕緊和心理諮商專業的朋友求救,討論該如何安撫這些暗潮洶湧的情緒,因為我知道它們是來自過去,但我卻不曉得它們在向我抗議什麼。

-

不是第一次在工作上遇到需要專心投入但情緒卻一直被干擾的狀況,今天和朋友討論時心裡忽然一個靈感也許正在被調整的是自己性格上的過度用力。

天生的完美主義總無法放過經手的每個小細節,對於每件事總是盡最大心力去做到自己認為的最好,所以下班後需要恢復疲勞的時間也比常人足足多出一倍。

我知道要放過自己,但又不知如何做到。每次的犯錯,都會在心裡自己先給自己捅一百次刀。

打著打著,不免覺得自己對自己也太殘忍。明明我對別人的錯誤總是會寬容以對,但最需要被自己支持的自己,我卻總是在心裡用無比嚴厲的語氣自我譴責。

這一切實在都太痛苦了。生活已經很不容易了,為何不善待一直都很努力面對所有的自己呢?我一邊記錄著這些文字一邊理解了自己,與看見自己的需要。

-

後來朋友建議可以「身心放鬆,但精神專注」,讓肌肉記住放鬆做事的感覺。然後先把過去的情緒暫時收到盒子裡,等下班再打開。

下午的上班當然還是有忙碌混亂的時候,但至少心理上給自己的壓力少了許多,覺得自己好像比較像個「人」一點,沒有再一直逼著自己要一直做個「不可以出錯」「精準到位」的「機器人」。

爬梳到這邊我感覺自己的心漸漸舒緩開來,我常常在工作上一緊張就會忘記呼吸。那種緊繃是會晚上脖子僵硬疼痛,早上心裡會驚醒的那種。

-

昨天幫自己抽去年的回顧樹卡和今年的祝福,分別抽到了敞開內心的小葉欖仁,和度假放鬆的椰子樹。

我知道去年我很努力在爬過自己內心的那些傷疤,也努力整合破碎掉的自我,與後來重新建構的新的自我。

過去有很多事情並不會有答案,時間也不會是解藥。但2020一年所遇到的各種新的人們與新的際遇,不論好壞都幫助我不斷前進。生活的本質不是一帆風順,兩個人曾經的美好也可以在一夕之間被破壞殆盡。這些在無數個夜晚問過無數次的為什麼永遠不會有答案,只會成為生命裡的一段感受與體驗,還有成為選擇放手與放下的現在的自己。

2022的我感謝2021沒有放棄前進的我,2021真的好辛苦,不管心裡的煎熬或是外在的挑戰都是。所幸,一路上還是有許多貴人伸出援手,讓我平安的走到今日,十足感恩。

生活依然辛苦,別人也不會給妳妳想要的答案,但每一份被誠實面對的感受卻會讓自己越走越清晰,越走心智/志越堅強。

Lif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too long.

All is well.

2022/01/02

-

新的一年祝福在這裡遇見的朋友們都能幸福快樂、心想事成 💐
願我們都懂得對自己溫柔以待並也溫和待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