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clive1210
chanclive1210

一名塵世中的蚊型投資者. 遊走香港股票十年,靠財技知識賺一餐半餐。兼職女傭中介生意。 現在成為理財顧問 一個人,三份工作。正正式式成為斜摃族。

隨筆:我30代的開始

今日不是講什麼投資。只是一天的工作完了, 想廢UP一下。

不知道大家的30歲是如何開始呢? 我的30歲是在香港人抗爭最激烈的2019年開始的。之後便是COVID-19了。在COVID開始時,隔離最嚴重的時間,相信大家跟我一樣,當時覺得只是短暫的,所以當時我選擇了休息半年。去玩了一隻手遊(笑傲江湖)。算是了我中學時代,玩不了金庸群俠傳的遺憾。到了2020年年尾,開始發現病毒不能消失,我們需要在病毒一起生活。我把遊戲停下來, 開始認真工作。可是在全球航空的限制下,小弟的外傭公司生意大受影響, 一直沒有起息。生意由2019年到現在守了3年,其實已經很厲害了。生意收入大減,節流就少不免了。開源? 2021年,小弟主力炒的香港股票榮獲最差的市場。加上家中又發生不快事件,其實2021年的確很難。

生活的確變差了。但這幾年除了需要煩錢外,心情又不算是很壞。環顧四周,很多人比你活得差。自己雖然把老本花得7788, 我還是可以不時吃好東西。有好享受。自己沒錢? 很多人一夜間一無所有,欠債纍纍,有大麻煩, 甚至身在獄中。而我只是煩惱如何找卡數做分期。比起來,我的只是小兒科。人們在這兩年患了肺炎, 身體變差了。我卻練好了身體,有了8塊腹肌,練瑜珈進步了,跑步也一小時內跑到10公里。

港股的確賺不了什麼。但因為如此,我進了幣圈。到現在我還是新手。投資主要集中找IDO和做STAKING。每日不斷在探索, 每日都有新的得著。我找回10年前日日找股票新聞, 找倍升股的衝勁。

2021年雖過去,煩惱並沒有因此過去。苦日子仍是要繼續過。這兩年環境改不了, 但起碼自己心態改變了。也開始發展探索很多新的事情。有時候,人到了困境,絕路反而是一個機會讓你在新的跑道上大展拳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