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短篇小說》誰是小偷?

公司的冰箱外面又被貼了一張紙條,想也不用想又有人的東西被偷吃了。

無論是飲料、甜點、便當都是歹徒下手的目標。

有些受害者很生氣在自己的食物外頭貼上名字,更狠的是直接寫「內含瀉藥」,但仍然無法禁止這一連串的偷竊行為。

有人跟公司舉報要求加裝監視器,但公司總是遲遲沒有給答案,只能靠員工們彼此觀察注意。

有幾個人被鎖定成嫌疑犯,都是平時被認為工作不認真、愛貪小便宜、人緣不好的同事,有一次食物真的加了瀉藥而消失了,但卻沒有看到那幾個人有任何身體不適,也沒被觀察出順手牽羊的跡象。

於是大家開始索性不把食物冰到冰箱裡了,因為憤怒的心情到達了頂點也只好犧牲了自己的方便。


有一天我工作加班到很晚,當時公司沒什麼人,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唯一那個苦命的可憐人,途中在廁所時我聽了外面的聲響,原來不只是我一個人加班啊!

我不動聲色仔細聆聽開始想著到底是誰那麼晚還沒下班?突然電話鈴聲響了,講話的是熟悉的女聲:「好啦好啦!我等一下就回去了,早點回家還要用家裡的水電,我不如在公司待久一點可以加減省一點啊!」

我再也耐不住打開了門想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眼前的她正拿著自備的容器正在偷公司廁所的洗手乳,而旁邊還有另一罐是洗碗精及一大壺水。

沒想到我竟然意外抓到了竊賊,但我卻不能跟任何人說。

她:「當作你沒看到,我下個月幫你加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