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短篇小說》尋找興趣

我跟著同事一同學習拳擊有氧,在每週三的午休盡情揮汗,我總能感受到自己體內的毒素瞬間從我的身體被拋開,一整個下午神清氣爽。

我也跟著朋友在假日一同造訪文青咖啡店,靜靜地坐著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也試圖在書中尋找我的靈魂字句。

我甚至跟著一群騎重機的朋友們上山下海在無人的路徑盡情奔馳,與風賽跑的刺激感讓我體會到前所未有的衝勁。

可惜每一個興趣都持續不久,最多只維持一個月便放棄。

我感到自己的精力被消耗過度,每次都在床上躺了好幾個月才得以恢復。

我開始思索,到底我的興趣是什麼呢?

原來,跟同事一起運動只是為了怕自己被說不合群、跟朋友一起去咖啡廳看書只是為了展現自己也很有文學素養、體驗重機的速度感也只是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我閉上雙眼,耳邊傳來一個聲音告訴我:「你必須要先填補不安與恐懼的黑洞,才能尋找你真正的興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