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替代品

朝思暮想的夢幻逸品,想了兩個月,好不容易踏進百貨公司準備好好大肆血拼一場,結果櫃姐竟然告訴我限量商品已經被訂走了,而且還是那個我追蹤兩年並且每天準時收看直播的網紅。

我無語問蒼天,為什麼好的事情總是降臨在特定人身上?難道他們天生就是好運氣,還是上輩子做了什麼好事於是被上天眷顧?我刻意抹去那些所有成功人士努力的痕跡,盡可能想一些荒謬的理由來讓自己心裡好過,雖然聽起來很滑稽,但這是我平復心情的SOP,至少比那些不理性的酸民好多了吧?

既然買不到心中第一名的商品,那我搜尋替代品總行了吧?有時候購物不見得非得要得到某樣東西不可,而是只要靠金錢換取的就至少能達到某種程度心靈上的滿足,如果說夢幻逸品可以讓心情美麗半年,那替代品至少也有一個月的時間,而且通常價格還便宜許多,何樂而不為?

感情也是相同的道理,無法得到最好的那就找替代品吧?反正能得到短時間的快樂,說不定用久了還因此愛上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