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雨中邂逅

被整夜的雨聲吵到失眠的我,一直撐到早上六點才離開溫暖的床。

決定不繼續補眠的原因只是因為今天有事情需要出門一趟,怕睡過頭於是索性早早起床。

我在薄睡衣的外面套上一件紅色罩衫,而睡褲底下則是套上夾腳拖,隨意拿了一把雨傘便往巷子口走去。

或許是時間還太早,被雨洗滌過後的空氣尚未有交通工具排放的廢氣污染,此刻顯得特別清新,我忍不住深深吸了幾口,自以為如此就能把心靈也刷洗乾淨。

我先在早餐店點了燒餅油條及豆漿,再靜靜走進超商的提款機面前,用指尖輕輕按下密碼查詢存款餘額,我的心撲通撲通的跳,就像是樂透開獎一樣緊張,當我看到螢幕顯示餘額為3000元時,整個心都涼了!默默地按下了交易結束鍵,連一百元都沒有提領就黯然走出了超商。

我趕緊從口袋掏出了一包菸,就像是突然想排解內心的鬱悶一樣,同時翻找著另一邊口袋的打火機卻遍尋不著。

此時,一位男子突然向我搭話:「來,給妳吧!」隨即遞給我一個陽春的打火機。

我抬頭望向男子說:「不用了!謝謝!」下一秒馬上把手上的菸再度塞回口袋,畢竟在帥哥面前抽菸似乎有損形象,當時的我只感到全身發熱,羞得無地自容。

原本還為戶頭只剩下三千元而不知所措的我,現在卻為了一個不知名的男子而小鹿亂撞,想想也真是荒謬可笑。

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突然雙腿不聽使喚地開始在雨中奔跑,朝著那位男子的方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