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創作靈感

天氣轉為悶熱,在家什麼事情都做不了,也不想要浪費電費開電扇冷氣,乾脆出門再去那裡一趟好了!

那裡有著許多所謂人類不要的「廢棄物」,舉凡破掉的沙發、缺角的桌子、長短腳的椅子、泛黃的書籍、發霉的古著、螢幕碎裂的手機、褪色的畫⋯⋯⋯⋯,那裡沒有店員也鮮少有人逗留,每個人都把自己不要的東西恣意放在某個角落就匆匆離去,頭也不回。

我從來沒有在那裡留下任何一件自己的物品,但卻很喜歡在心情鬱悶的時候去看看那裡又多了些什麼廢棄物,又或者少了些什麼?我從每一樣物品的外觀去推測曾經發生在它們身上的故事,它們陪伴了主人多久的時間?主人是否真心愛惜它們?又因為什麼原因拋下他們不管了呢?

我每次都在那裡逗留大約一小時,有時候全程默默仔細觀察,有時候則是伸手觸摸,久久一次會想拿起來靠近鼻子聞一聞味道,彷彿回到舊時光般的奇幻感,總是能讓我在回到家後創作靈感爆發,可以閉關好幾天創作出一幅巨大的畫作,或是能在雕刻到一半的作品中找到細部的工法,當被詢問起創作的靈感來源時,我總是笑而不語,畢竟答案是從人們的廢棄物而來的這個答案太過政治不正確,也太過荒謬可笑了,實在難以說出口呀!

今天當我到達目的地時,門口竟然貼著大大的「出租」字眼,原本敞開的大門也緊緊關閉,我從積滿灰塵的玻璃窗往內看,裡面的廢棄物竟然都不翼而飛了,不知道是被搬遷到何處?抑或是附近居民看不下去而檢舉請房東把那些物品清走了?

我不得其門而入,更無從詢問廢棄物的去處,現在我的心情更加鬱悶了!往後我的創作靈感又該到哪裡尋找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