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日記本上的評語

學歷佳,個性普普。

長相帥氣,家境小康。

年紀稍大,大方闊氣。

樣貌平凡,溫柔體貼。

體格健壯,魅力驚人。

舉凡我所認識的男性,無論有沒有交往的可能,我都會在日記本上寫下我對他們的評語,有時候過沒幾天就要整個推翻修改,有的則是不斷加註到下一頁,每一個人都有各自的編號,目前已經累積到了第五千位,而堆積如山的日記本也堆滿了整個房間,就像是我個人的收藏品一樣,到底有沒有後續發展反而不那麼重要了。

我在經年累月的評價中,可以發現自己口味的變化,更發現自己過往的膚淺與可笑,我認為記錄這一切幫助了我改變思想,也觸發我勸說自己調整擇偶條件的念頭,我從不跟人討論這些我日記中的男子,當然他們也從不知道自己在我眼中的評價。

直到那天,他說內急想要到我家借個廁所,不知道為何糊裡糊塗答應了他,當他看見我滿坑滿谷的日記本時,歎為觀止地對我說:「妳應該是個文青,我喜歡愛寫日記的女孩。」

就這樣,他在我心中的評語只有一句:

他懂我也欣賞我。


原來,我需要的不是我對他人的評語,而是他人對我的評語。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