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 寵物美容師

今天比較早下班,又遇見了對街寵物店的美容師正準備要出來買咖啡,她總說下午的時段時常昏昏欲睡,於是偷空到超商買一杯咖啡提神。

我們原本是在排隊結帳的時候聊上幾句,後來變成了在座位區坐下來聊天,每次時間大約在十分鐘以內,寵物美容師深怕摸魚太久被老闆責怪,就這樣一週大概會遇到三次,每次總是聊著工作近況,後來話題慢慢觸及到彼此的家庭與生活煩惱。

寵物諮商師告訴我,其實她原本並不喜歡動物,她待在對街的那間寵物店只是為了等待無緣的前男友,因為當初她隨口的一句狗狗好可愛,男友便在那間店領養了客人丟棄的狗狗,但隨著兩人濃情轉淡,寵物美容師也只好寄情於狗狗,開始醉心研究關於寵物的一切事務,也因此踏進了這個行業。

前男友說也奇怪,當初展現出很有愛心的模樣似乎是裝的,每次寵物美容師表達要一起出去遛狗或是買狗糧,前男友總是推拖自己沒空或寵物的東西太貴,也因此埋下的兩人分手的導火線,雖前男友根本不愛動物,但也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事,寵物美容師依舊把前男友當作結婚的對象。

直至去年的某天,寵物美容師在那間寵物店的透明玻璃瞧見了前男友與一名女子細心安撫著一隻受傷的狗狗,臉上的神情非常焦急且悲傷,寵物美容師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也開始對前男友這個人感到困惑,到底對方對自己隱瞞了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即便如此,寵物美容師只是把這件事放在心底,從來不曾詢問過前男友那天發生的事情。

就這樣兩人交往了五年,小狗也逐漸變成了老狗,前男友某天帶著一個小男孩出來跟她約會,口中雖然說這是妹妹的兒子,但明眼人都能看出來這絕對是謊話,兩人彼此之間的互動根本情同父子,也因為這個無從證實的理由,寵物美容師主動提出了分手。

當時前男友在電話裡哭著對她說:「無論我怎麼說妳可能都不會相信我,但我只希望妳知道我是真心愛妳的。」當時在氣頭上的寵物美容師對於這些話無動於衷,也心狠地刪除封鎖了前男友,只是每當看見自己家裡那隻定情狗時,心情五味雜陳,真不知道是該疼愛或是怨恨?

寵物美容師跟我說:「你知道為什麼我後來會想到那間寵物店工作嗎?」

我搖搖頭。

她接著說:「因為我某一天經過這條路看見了你,我一時之間以為是前男友回來了,心中突然湧起想念他的感覺,也促成了我想要到那間寵物店工作的原因。」

我突然一陣臉紅,不知道應該要嫉妒還是害羞?到底她等的人是他還是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