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冷漠

飽受家暴欺凌的母親總是說:「我真的不想活了!」

原本應該很感到恐懼的我,竟然也因為聽久了而感到麻木,畢竟母親現在還好端端地繼續咒罵著生活,而那些話就如同口頭禪般可以左耳進右耳出。

原來人是可以如此冷血。

不僅是如此,我們對於職場上一些不公平的對待也總是視而不見,若非是延燒到自己身上而不得不處理,否則每個人都只專注於自己,他人的死活根本與己無關。

原來人是可以如此見死不救。

打開電視新聞,看見抗議的人群總是慷慨激昂訴說著自己的訴求,我只覺得一陣煩心,為何吃飽沒事要去上街搗亂呢?躺在家裡放空、追劇不是很舒適嗎?


「阿明,你怎麼都沒有接電話?」母親在電話的那一頭急切地質問我。

「我剛剛在睡覺,沒有聽到電話鈴聲啊!」我賴在床上理所當然地回應著。

「你有沒有看電視新聞,現在發生戰爭了,我們會不會有危險啊?」母親總是操煩的個性又來了。

「那又不干我們的事,幹嘛那麼緊張啦?!」我語氣頗為無奈,講完又嘆了一口氣,很討厭母親總是杞人憂天的個性,總是把全家搞得緊張兮兮的。

此時,阿智傳來了一則訊息:「XX大樓有運動用品大拍賣,全面兩折起。要不要一起去?」

原本還迷濛的雙眼突然亮了起來,折扣的訊息讓我睡意全消。

「好啦好啦!媽我不跟你講了,我等等還要出門,先掛電話了喔!」我開心地露出微笑,想著等等要大買特買一番⋯⋯⋯⋯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