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疫情與親情

我說今年過年打算哪裡都不去,既然疫情蔓延要減少人與人的接觸,於是我選擇婆家與娘家都不回,我以為這樣的提議應該很公平。

你聽了卻勃然大怒指責我不孝,你說一年一次的家族聚會說什麼也沒有理由不參加,我笑著說:「我只是說我不參加,並沒有阻止你參加啊!」

你說:「結了婚之後,我們兩個就是一體的,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參加,其他人會怎麼想?為什麼妳的自私要我來替妳承擔?每個家庭都在團圓,難道大家就不擔心疫情嗎?親情跟疫情到底哪個重要?」

我默默地說:「我認為生命比較重要!」

你不置可否,憤怒地甩門而出。

我的心情早就平靜如波,早在我懷孕生下孩子之後,我就預料到會有這麼一天。你對孩子的冷淡及對我的鄙夷,這麼多年來我都忍了下來,看著周遭許多朋友早早除夕就回娘家團圓,而我總是必須在你家做牛做馬,連初二回娘家都要被嫌棄一番,正好趁著疫情之便,我哪裡都不想去,這樣的想法也讓我對娘家有了愧疚之心,但我真的別無他法,只能做如此的消極抵抗。

我想要過一個屬於自己的新年,能擁有完全的自主權,不要被親情綁架的自由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