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密碼

四年前,我按著四位數的密碼,打開門走進你的心房。

密碼,代表著某種心靈的默契,也是感情上的認可。

就如同你把家裡的密碼給了我,而我把手機及所有社群軟體的密碼給了你一樣。

是一種信任關係,也是我們向彼此表達忠誠的一種方式。

有些人說這些密碼都是隱私,只能專屬於自己,連家人都不能透露。

但我不認為,為了對方的安全感,我可以犧牲一切。

你把家裡鑰匙給了我,也替我畫了一張美滿家庭的藍圖,裡面還有一雙可愛的孩子。

日復一日,等了又等,你說早已習慣安逸的現狀,無需改變。

但我的青春美貌逐漸逝去,連卵子都日益老化,我開始著急焦慮。

你卻說,不急不急,我們不一定非得要孩子,兩個人生活也很愜意。

等等,我們的藍圖不是有一雙孩子嗎?還是我眼花看錯了?

你說我沒看錯,但藍圖只是草稿,隨時都能更改變動,不是嗎?

我慌了,難道這一切只是我的自作多情?

你看出了我憂愁的表情而抱住了我,說你會永遠愛我及照顧我,要我別想太多。

我靜靜地躺在你的胸膛留下了兩行淚,而你只是不斷拍著我顫抖不已的背。

而我們的未來,又該何去何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