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短篇小說》馬卡龍

我們的婚前準備目前已經完成了拍攝婚紗照的部分,同時間也在挑選喜餅及宴客的場地。

你說婚紗是由我作主,所以喜餅希望由出錢的男方選定,聽說未來的婆婆已經相中了朋友開設的喜餅店。

我詢問能否彼此討論一下?至少喜餅的MENU可以先看過吧?!

你卻說你不敢詢問媽媽,怕媽媽認為我們意見太多而生氣。

「結婚的人不是我們嗎?為什麼連詢問一下都沒有立場呢?」我憤憤不平說道。

你深深嘆了一口氣,老實地說因為喜餅的錢是媽媽出的,所以選擇哪一家的喜餅真的沒有插手的餘地。

「那我自己出一半可以嗎?」我只好放大絕自掏腰包只為了拿到一半的決定權。

「那怎麼行?傳統上喜餅就是男方出,妳這樣我媽媽的面子哪裡擺?」

聽著你從無奈轉變為動氣的口吻,我嚥下了我的怒氣,任憑空氣中蔓延著膠著的氣味。


我突然想念起那個曾經說過以後結婚要讓我選定馬卡龍成為喜餅的前男友。

我驅車前往馬卡龍專賣店,嚥下一口又一口的馬卡龍,滋味百轉千迴從口中蔓延到心中。

「我們還是不要結婚好了!」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打了電話給你。

「妳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剛剛打電話給妳都不接!」聽得出來你是真的擔心我的行蹤。


對不起!我只是想要拿回我的人生決定權,如此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